爱上枯叶的猫

再定个小目标,我想要1000个小朋友跟我玩。

另一个鬼王【五】

#渣文笔

#逻辑不通

#时间线可能不对



























当战争来临时,可以选择做战阵英雄,但只是想当一名不想死的士兵却很难。




那些鬼杀队的战士将佩刀藏在腰间,用斗笠遮住脸,在繁华的城市里穿行。随着夜空中烟花的响起,第一个鬼头落地,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战士们逐渐将鬼汇集的地方包围,那是一家孤儿院,四周的荒凉与城中心的繁华形成了荒谬的对比。孩子们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大人要伤害抚养他们的家人,幼小的身躯挡在五大三粗的战士面前。



“我们是来救你的,他们是鬼,会伤害你们。”



天真的孩子不知道世界的复杂,只想保护自己的家人不受伤。



“呐啊!啊啊啊啊!”




头颅落地没有消散,那是人!“为什么!为什么会有人类!”




但仍然有些战士杀红了眼,不断的挥砍,或者说他们并不在乎那些是不是人,因为他们战斗的原因不是为了“守护”,而仅仅是“仇恨”。





“渣滓们!你们自以为是的游戏该结束了!”话音随着屋顶的塌陷同时响起,一个个面色俊朗的少年从天而降挡在剩余人的面前。与鬼杀队不同,那些少年拿着西洋十字剑,刀柄和刀刃的连接处是镶着金边的肉块,肉块肿胀蠕动露出噬血的病态,尽管有了金边的修饰、细长的剑刃、精致的花纹依然掩盖不了剑身散发出的不详气息。





“情报里所说的‘羚羊’就是他们,这是我们第三次遇到他们了,他们无法使用血鬼术,但剑上的肉在吸收他们的血液后可以代替他们使用血鬼术。” 




“不过只是些垃圾!”




鬼杀队里那白发的剑士青筋暴起架起拔刀的姿势跃跃欲试。




“一队二队随我对敌,其余人保护好这些人。是叫不死川实弥的人类吗?不愧是人类,狗眼看人低的畜生,真是毫不掩饰自己的兽性啊!”





不死川实弥的呼吸法轻松就能破坏掉房屋,但却总是被那些身着白袍的少年默契的化解,一共六个人,就好像自知实力不济从不轻易进攻,却时刻保持着阵型防御。





“可恶!必须将他们分开!”。




白色的身影突入六人之中,强大的呼吸法迫使他们跳开躲避,还未站稳那道白色的身影以携着劲风至于他们的脖颈。





“如果敌人在射程范围内,那么你也一样”。



本以为胜券在握却因为背后骤雨一样的血鬼术被迫转攻为守。无数血鬼术与强大呼吸法的碰撞毁掉了附近的居民楼。




“快退回来!这不在计划内!这里是居民区!久战不利!”





 “已经晚了!”




一位少年紧紧攥着老太太的衣服站在残破的居民楼顶,晚风吹起他的白袍露出里面精致的礼服,远远看去,潇洒又优雅。月光刚刚好照在少年大理石雕塑般的脸颊上,残酷又俊朗,仿佛是一尊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艺术品。





“垃圾!给老子放开她!”





无论相不相信命运,命运的齿轮都在转动着。老太太粘满补丁的衣物根本支撑不住她的身体,在冰冷的寒风里垂直朝地面摔去。




不死川实弥很清楚这个距离而且毫无准备根本无法接住老妇,将所有的怒火化作攻击,席卷向少年。他孱弱的血鬼术就连削减攻击都无法做到,好在同伴用尽全力偏移了攻击,才使得这位传奇风柱的刀下少了一个亡魂。





“撤退!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在听到声音后那些手持长剑的少年快速掩护着孤儿院的人们在琵琶声中消失,只留下刚刚的少年被攻击钉在爆裂的居民楼里,但也好在那塌方的居民楼做足了掩护,住在这的老妇已经摔死了,短时间内不会有人再来,所以;继续下去只会与其他鬼一样什么都留不下。





风在寒夜里悲鸣,每一盏路灯都发出致命的警告,有人低语的街灯闪烁明灭,另一个清晨即将到来,冰冷的街道在第一缕阳光下只剩长长的血迹。





没人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不久后的鬼杀队选拔里有着一对全家被鬼杀害的兄妹。





 战争绝对避免不了血腥与杀戮,无论有着怎样的修饰;都改变不了的内核,弱者被淘汰、死亡,没有一个组织会养闲人,蠢笨也好、没有觉悟也好,那也都是活着的人有资格诉说的东西。





“为什么!为什么!我不想死在这里啊!”本以为必死无疑的少年被一道残影救下。



“真是可怜的孩子。” 




“哇!啊啊啊啊啊!”少年看着眼前的人将不断挣扎的鬼压制在脚下,自是认为他也是鬼,强烈的求生欲望刺激着他的双腿直到轻易地又被另一个鬼扑倒,弱小的令人发笑。




“你想活下去?”这是简单的问句。




“那你自己也清楚自己为什么而来到这里的吧。” 




“救我!救我!我想活!” 




“是啊,那个被你侵犯杀害的女孩也一定很想活。”




边说着那个白色的身影一边踢飞了压在对方身上的鬼,“你怎么会知道的!” 




“我是来救赎你的罪魁的,鬼杀队的人更快就会得到政府的消息,你难逃一死。可怜的孩子,没有人在乎你天生‘异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那个时代结婚比较早)却想上个世纪的赔钱货一样,你一定非常压抑吧,没有姑娘会看上这样的你。而且你已经为了活命非常努力了,非常努力的训练,可你还天生跛脚、身体虚弱,这个世界横竖都不肯放过你。”




 “救赎我?那就请救赎我吧!” 



“你不需要救赎。” 



“为什么?我想活命,求求你救救我吧!” 




“因为你没有罪过,明明是她先伤害你的,嫌弃你又矮又丑还是残疾,不仅拒绝你咒骂、殴打你,可你明明是贫穷到吃不起饭都会把唯一的干粮分给路边小狗的人,和这个世界相比你仿佛是独立的个体,外界用外界的标准伤害你说你丑、穷、恶,如今外界还要用它们的标准审判你。正义的人憎恨你,穷凶极恶的人嫌弃你,没有人会独立思考,放下一切,乃至善恶、乃至政治立场的独立思考。现在告诉我,你是谁?你想要成为什么?告诉我,我将赐予你神迹。”




在神迹下似乎时间也放弃了它原本的流动方式,太阳逐渐升起,白色的身影背光而站,太阳的光辉刚好成为了他的背景,少年不自觉跪下,抬起头来唯唯诺诺的盯着那洁白的身影。 




“我是这个世界万千生灵中的一员,我从不丑陋、我从不贫穷,没人有资格给我下定义,我的一切扭曲与污秽都是外界赋予的,我是正义的如同世界上绝大部分人一样,我即是正常人也是觉悟者,不会因为善恶、立场、欲望干扰视线,我现在看清了一切。” 




“忘记不安与苦难,你不该被惩罚,现在;我将予以你神迹与伟力,你会随我永恒,相对的,请继续现在的一切,履行你认为的责任。” 




朝阳逐渐升起,略微有了暗淡的趋势,刚刚好使少年看到他的面庞,那是介意男性与女性、慈祥与严厉、端庄与妖艳之间的完美面庞,“我会按您说的去做的。”




又一个早晨已经到来,清晨腐败冰冷的气息在极致的感官下格外明显,对于少年来讲昨天发生的一切仿佛一个现实与虚幻相互纠缠的梦,而对于现在的“他”来讲,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我会证明我是对的,但是我依然会遵守赌约的,继国缘一,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出手。”





一切都结束了,活下来的人们开始选择钢来打造自己的刀,和原来不同的是,多了一位英俊的少年,和一位陪同兄长的可爱魅人的少女。





命运依然征召着士兵。

评论(17)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